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我們的新成員-比比!


我跟北鼻認養了一隻兩個多月大的小喵,是個小男生哦︿︿
上禮拜五,9/24,我們兩個專程去台南接他,
在之前的颱風夜,被Ijs在家門口撿到,
原本我們擔心照顧不好這樣的小貓,
畢竟我只有代養過一陣子成年貓,而北鼻沒有養過貓咪,
直到確定沒有人可以認養,
我們才想說"好!努力照顧看看吧!"
在Ijs家的那幾天,小貓被照顧的很好,
會用貓砂,也去看過醫生,治療了右前腿傷口跟除蟲。
好不容易等到週末前夕,一下課我就直奔台南跟北鼻會合去接小喵,
小喵其實算滿乖的,雖然在籠子裡會喵喵叫,
但安撫過後就安靜的跟我們一起回埔里。


喵把拔替他取名叫比比,
據說是北鼻-鼻鼻-比比的諧音轉變而來XD
不過喵把拔叫北鼻跟比比的音有點像,
我常搞不清楚他在叫誰:P

比比剛到的前兩天大概還在適應環境也有點不安,
很愛撒嬌,也很黏人,
但有著非常端正有規矩的坐姿,
我們猜測著比比是不是之前有被教過呢?
比比頭兩天常常半夜就喵喵叫醒我們,
早上七點多九點多也會很準時的喵喵叫!
坐在床邊的地板上望著我們,
叫聲細長又委屈撒嬌,
不理他是不行的XD
要陪他玩一下,摸摸他的肚子、背、頭還有下巴,
再把他抱回他的窩,才會甘願窩著休息~


大概是我比較兇,
頭兩天的教養與禁止都是我在執行,
比比 比較黏喵把拔,
只要喵把拔盤腿坐在地板上,
他就會快手快腳的爬上去,
甚至會窩在喵把拔的肚子上睡覺XD


比比因為右前腿有傷口縫了線,
醫生怕他舔傷口感染,所以給比比戴了頭套,
比比來的第三天就學會自行掙脫 囧!
希望拆線的那天趕快來,
這樣比比就不會一直弄頭套,
也可以幫他洗澡~


當了比比的爸媽,
開始有體會到父母當初養育子女的辛苦與心情一點點,
也開始在經濟規劃上會算上比比的費用,
我們只希望他能變健康,然後開開心心的活著!


比比,把拔馬麻會好好照顧你,
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︿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
呢喃的蝦語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Online Shop Vector by Art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