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有感(社群)

這件事情已經過一個多禮拜了,
應該可以寫下感想了。

某天,知道友人A被B慫恿某種激烈的革命,
A問了我的意見,
我認為事情不一定是非黑即白,也不一定要激烈的方式才能達到革命的目的,
甚至,回到家後罕見的發噗表達我的想法,只是沒有明指這件事情。
隔幾日,很意外地,B直接找上我試圖說服也參與這起革命。
當下,其實很囧...
那個社群,與我無關,我也沒有參加,
一整個覺得不甘我的事!
一個外人,去對別人家裡的事情干涉,又不想加入那家人,
這是讓我覺得很奇怪也不能接受的想法。

這是一件我不能插手的事情,
轉告了幾個朋友,也告知了事情幹部之一的C,
大概是有人說了什麼,
翌日,B留言給我,說與我的對話已外流,這件事情不管後續怎樣他會自己承擔。

再過幾日,B公開說他再也不參加任何社群活動了,就此退出。
得知時,感覺也很囧,
聯想到另一件類似意見不同所以引退的例子,
其實覺得這樣的行為有點任性幼稚,
雖然自己也是頗任性(掩面),
但想法不同,迫使他人與自己意見相同失敗,就說要走人!
社群沒有強迫性,原本就是自由來去,
只是那樣的態度,不禁會想,如果是在職場上,會是怎樣的光景?

事件和平結束也好,
似乎也沒有驚動到事件中原定的主角。
希望不會又碰到第三個人說意見不同,那就此退出的事情了~

1 則留言:

  1. 人本來就每個人不同,有不同的意見是天經地義的事
    有不同的意見就退出
    再多個社群也沒地方去了

    回覆刪除

 

呢喃的蝦語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Online Shop Vector by Artshare